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召开“以案促改”警示教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

来源:巴中市妇幼保健院日期:2023-05-30 16:09阅读量:2316

 5月29日,市妇幼保健院召开“以案促改”警示教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,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、院长袁鹏主持,院党总支书记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 会上,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》精神,传达学习了5月25日全市卫健系统“以案促改”警示教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精神,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典型案例。党总支书记杨帆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。

 会议要求,一要做到心中有法纪。要主动学法、知法、懂法、用法,既学习涉医法律法规和政策,做到依法行政、依法治院、依法行医;又学习党纪国法,做到知法不糊涂,守法不犯错。要对警示教育高度重视,入脑入心,时刻警醒自己、约束自己,明白道德底线,守住思想防线。二要做到心中有患者。要牢固树立“以患者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当好患者健康“守护神”,严格遵守工作规程,拒绝收受贿赂、红包等有违医德医风的行为,杜绝“大处方”“大检查”等损害患者利益的过度诊疗行为。要始终把讲医德、树医风、强服务、正行风融入日常工作中,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、获得感和幸福感。三要做到心中有责任。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,既要在其位、谋其政,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;又要严格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在抓好医疗业务工作的同时,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,持续加强对科室人员的监督管理和廉洁教育工作。四要做到心中有敬畏。要敬畏人民、敬畏权力、敬畏法纪,做到言有所戒、行有所止,在工作和生活中重小事、重小节,稳住心态、把好操守、抵住诱惑,学会在约束中工作,习惯在监督下干事,自觉接受党内监督、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,忠诚履职,廉洁履职。

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、管理干部参加会议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