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院文化

医院院训:跃动生命 爱润八方

跃动生命——生命之精彩,贵在拥有无限活力。秀美巴中独特的生态环境,灵动飞跃,孕育一方百姓。巴中又是“虎之族”,健康有活力,充满着生命的龙腾虎跃。妇幼医院的使命正是保障妇幼健康,提升生命活力,让生命焕发出无限生机和蓬勃光彩。

爱润八方——全院上下齐心合力,以仁心、仁术守护地区民众,如光雾山般坚实可靠,如诺水河般润物无声,输送活力,润泽生命,为巴中地区万千家庭带来幸福和希望。秉持这样的理念,医院将不断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发展跨越。



管理理念:凝心聚力 精诚进取

凝心聚力——医院从建院以来,始终有着家和文化的底色。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才汇集一处,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。全院职工以院为家,与医院同进退,共荣辱,克服了一个个艰难困境,创造出医院今天的发展局面。面对新的发展时期,医院应当继续传承和发扬这种凝聚力,大家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,戮力同心,同舟共济,共同谱写医院未来发展的新篇章。

精诚进取——医者讲求“大医精诚”,精诚也代表着为人行事至真至诚,组织间的每位个体团结精诚。医院通过科学和人性化的管理,使全员职工面对共同的目标怀揣赤诚,全力以赴。大家齐心协力,团结一致,不断向更高的层次跃进。



服务理念:全程呵护 竭诚关爱

从一个生命孕育开始,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就与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。全方位为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提供安全、便捷、优质的健康保障,是医院给予妇女儿童的饱含最真挚的情与最优质的服务。医院全心全意守护妇儿健康,时时牵挂,用心感动,不断增强对妇儿的真情关爱,让这份呵护和关爱温暖妇女和儿童。

“全程呵护 竭诚关爱”的服务理念,是巴中妇幼人用爱让生命焕发活力的最好诠释,我们致力于让呵护、关爱照耀医院的每一个角落,让每一个生命都能够感受到爱与人性的光辉。



医院愿景:打造巴中妇幼健康品牌 创建川 东北一流妇幼保健院

巴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,作为巴中地级市的妇幼保健院,巴中市妇幼保健院自创建以来,一直肩负着保障女性生命健康、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使命。随着医院软硬件的不断增强发展,医院整体治疗和科研水平随之逐渐提高,为给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精细、更优质的服务,医院致力于强化技术力量,打造特色优势专科,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医院影响力、辐射力,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巴中市保障妇儿健康的响亮品牌,享誉川东北的一流名院。



院徽

卡通形象-巴小虎:



虎之勇气——拼搏向上

虎之力量——自信自强

虎之健康——诊疗保健


巴人尚虎

虎的精神,既是巴中人的信仰也对应着巴中市妇保院的精神内涵

对于个体,象征生命的活力对于集体,象征向上的魄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