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不同,运动也不同

来源:巴中市妇幼保健院日期:2020-09-14 10:00阅读量:8402

孕早期(怀孕16周前):此时的运动特点是慢。

早孕准妈妈会受到孕吐的困扰,精神也不是很好,很多妈妈就顺其自然的选择了休息,其实在保证充足睡眠下,是可以适当的参与孕动,反而适量的运动可以改善很多不适症状,还能从精神上帮助你更积极的面对这一辛苦的过程,感受孕动带给你的快乐。在怀孕头3个月,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,孕妇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,以免引起流产。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。一般来说,怀孕期在16周之内,也就是4个月内的准妈妈要多做有氧运动。
孕早期不适宜的:足球、篮球、网球、跑步、如有流产史也不宜进行剧烈的孕动。

孕中期适当加大运动量:

进入平稳的孕中期,很多妈妈心情也是无比舒畅,对于宝宝来说,已经把家安的非常稳固了,不太容易出现流产。这个时期,宝宝还不是很大,准妈妈也不是很笨拙,所以在孕中期增加运动量是适合的时期。这时候所说的加大运动量,并不是增加运动强度,而是提高运动频率、延长运动时间。但需要强调的是,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运动,不要勉强运动。如果以前一直没有运动,那么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活动,比如散散步;如果以前一直坚持运动,可以游泳、打打乒乓球。但切记不要做爬山、登高、蹦跳之类的剧烈运动,以免发生意外。

孕晚期:此时的运动特点是缓。

怀孕后期,也就是8—10个月,尤其是临近预产期的准妈妈,体重增加,身体负担很重,你会感觉比以前吃力了很多,但此时的运动也非常重要,你更加需要通过缓慢的运动来解压舒心。这时候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,既要对自己分娩有利,又要对宝宝有帮助,还不能过于疲劳,这时妈妈们应该,减少运动量,可以散步或者简单的家务来作为运动。

这一时期的运动突出个“慢”字,要进行缓慢的散步,过快或时间过长都不好,每次运动时间最好别超过15分钟。时间上以孕妇是否感觉疲劳为度。缓慢的健身体操也是不错的选择,是孕后期理想的运动方式之一,侧重点是强调四肢关节的活动,以缓解孕后期的各种生理不适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